首頁/ 最新消息/ 診所公告/ 佳永診所春節期間洗腎服務不中斷,祝大家新春愉快喔!

佳永診所春節期間洗腎服務不中斷,祝大家新春愉快喔!

 

     佳永診所在春節過年連假期間 (1/24 週五 到 1/29 週三) 早班中班血液透析服務照常, 晚班休息。
 
     快過年囉,希望各位腎友都有個平安快樂的年節,有甚麼需要注意停看聽的呢?
 
    首先過年期間正值冬天需注意保暖,外出拜年或寺廟拜拜,人多的地方戴口罩並勤洗手預防流感,平日的藥物需按時服用,血壓血糖多注意,避免慢性病於此時惡化!此時心肌梗塞、腦中風急重症患者都會增加要更加注意!
 
    其次飲食還是要注意喔,把握少鹽少油少糖的原則,控制水分攝取,2次透析中間重量以不超過體重的百分之5%為佳(譬如體重60公斤,2次透析中間增加不要超過3公斤)注意高鉀高磷食物的攝取量,同時配合餐中降磷劑的使用,如吃大餐或用餐時間較長,可分配磷結合劑於餐中或多加一顆使用!
 
   最後透析的腎友還是務必要維持透析的頻率,如此才能放心過年,吃得安心,過得開心!
 
   祝福大家 金鼠迎春、金鼠送福 !!
<Back